星期一, 10月 24, 2011

跨年夜紀實 24/10/2011

工作時不知道為什麼回想起每個跨年夜,就來紀錄一下。

(’85~’’03)一直到大學二年級以前的跨年夜我都是乖寶寶,全都只是待在家裡看著電視上一年比一年無聊的跨年演唱會,差別只在於到了國中、高中的時候看的是紅白歌合大戰,直播沒字幕的關係,一年比一年看得懂多一些也算是有在成長。

(’03~’04)上了大學之後我就變成壞學生了,雖然大一的跨年還是衝回家看了紅白歌合戰,不過為了避開下班的塞車潮,也為了趕上時差一個小時的日本時間,把趙德樞精實的民法課程蹺掉了第二節課,那時候還很擔心他中間不休息蹺不掉。

(’04~’05)大二的跨年夜因為是和第一個女朋友交往的第二天,自然是需要好好的一起過,只是太趕了根本沒有什麼計畫,本來想要去看電影,遇上塞車騎到一半覺得趕不上場次,又像是沒有計畫一樣,跑去吃了長輩的火鍋聚會,然後臨時決定上陽明山看雪倒數,路上還以為已經過了十二點,結果只是冷到零度冷的要命,在擎天崗上沒有雪,和零度合照之後就草草結束了第一部份。送她回家之後,再衝去政大和兄弟姊妹們會合,再殺去看日出,不過天氣不好,只是開車開到濱海公路上的某一處就下車放放煙火拍幾張照的略過,記得路上那間早餐店的好吃飯糰,但再也不知道它到底所在何處。

(’05~’06)大三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前一年開始台北101就有跨年倒數的煙火秀,於是衝著第一年的好評,計畫了看101跨年煙火的活動,先在宿舍看了國家寶藏,看到大約10點左右從政大出發,才騎到北醫附近就塞住騎不動了,索性停在軍營遷移後的大草原旁站著等煙火,原以為附近沒有什麼遮蔽物覺得是個好位置,誰知道位在101東南方的我們,只看得到一半像是失火只有一半煙火的101,失望的看完了煙火就匆匆騎在車陣中回家。

(’06~’07)大四的跨年夜非常的「宅」,記得跨年夜當天應該是個周日,只有1月1日放假,1月2日就要開始上課了,在前一年失敗的煙火秀之後,因為實在是找不到人再陪我去看101煙火,最後回到宿舍和室友們各人買了一罐啤酒,跑到宿舍頂樓的陽台上遠眺細細的101失火秀,看完之後打世紀,就這麼草草的結束了。

(’07~’08)當兵那年一樣找不到人陪我看101煙火秀,我想我是真的很愛看煙火,因為我還特地排了3天連假,最後就是過度期望後的非常失望在家看電視轉播,看完就睡了,有點囧。

(’08~’09)開始當上班族的跨年夜並沒有特地花大錢慶祝,先是陪前女友去逛新開幕的家樂福,為的是躲開跟不甚相熟又很貴的朋友聚餐,雖然我去完家樂福還是冷冰冰的衝去內湖搭便車,開去彩虹河濱公園準備從正確的東北方看101和美麗華煙火,這次的確是比較明朗好看了,而且可以一次享受二個地方不一樣的煙火,還滿不錯的。之後討論了很多不一樣的續攤方式,還先去豪華的朋友家開了眼界打麻將繼續討論,最後變成衝去宜蘭海邊吹冷風看又一次沒看到的日出,回到台北吃份清粥小菜之後又是草草結束。

(’09~’10)這應該是最值得紀念的一年了,雖然也沒特別到天上去。一直很想要規劃成大家一起跨年的歡樂氣氛,不過和當時的好朋友後來的前女友已經先買好了七點半到九點半的跨百老匯「極限震憾」舞台秀,就變成了我和她的單獨約會,詳細的過程就不紀錄放在我心裡就好。看完了極限震憾回到她家等其他人來會合打電動、打桌遊等上頂樓看101煙火,誰知道中間出了點差錯,讓電動持有者非常不爽的沒出現,又出了點差錯其他人並沒有在煙火開始前趕到,又是我和她單獨的把煙火看完其他人才出現,勉強的玩了一場桌遊之後就還是草草結束……

(’10~’11)這年大概是我說最少話的一次跨年夜了,因為是和女朋友的媽媽跟妹妹還有妹妹的好友們坐在她家中喝酒等煙火,這……過程就是我專心吃著很好吃的216巷滷味,喝著很好喝的酒,然後時有時無的應話……等到看完101煙火之後為了趕搭捷運回家,很快速的就離開了她家,有種把人家拋下的感覺,真是……好像不太妙啊……總而言之,這是目前為止讓我最無言的一次跨年了。

說來說去我的跨年夜都很弱……不是看電視就是看101煙火,還有二次沒看到又冷得要死的日出,剩下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所以,今年我一定要別有一番作為,反正人都在澳洲了,雪梨我來啦!(還是煙火…LO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