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9, 2011

哪時候退伍 9/10/2011

Ben今天問我說就像當兵總有退伍的那天,而你打算什麼時候要放過自己?

想起當兵時那次分手,某天晚上負責9點到11點的安官哨,
坐在安官桌後的我表情應該是相當的沉重與難過,
才讓正要進房門的副連長注意到。
當時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只記得我很不爽地回答著副座的關心,
這讓他非常火大,火大的不是我一個小小下士班長竟用那麼糟糕的語氣回應他,
而是他覺得像我這樣面對挫折的態度很不應該。
當場他很認真的訓斥我:『人生中任何事情都不會盡如你意,
所以要學著正面面對它,而不是像你這樣難過的垂頭喪氣。
解決問題都要給自己一個期限,要難過一週或是一年還是一輩子,
都是你自己決定的。』


那天副連長的話當時的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只是唯唯諾諾的虛應。

遇上困難的我還是習慣用折磨自己來減少心理上的負擔,
對於人生中其他層面的事情都是以相似的方式在料理。


『我好像看見年輕時候的我,雖然我才大你三歲,
但是我知道那樣的日子不好過,因為我走過,而且走過更多這樣的自虐。
你絕對沒有你想像的那麼不好,我只認識你不過三個禮拜,
就看得出來你有你值得你自己驕傲的能力,
你只是需要放過你自己。』



「這些道理我都知道,但是對於我來說,做起來真的不容易。
我的個性就是沒辦法不去準備到百分之百才出發,
我不會說那些不切實際的話,我把每一件事情都看得很認真,
沒有任何事可以放鬆去做。」



『你不用想你做不到,你也不用在澳洲刻意的找你人生的答案,
你也不需要你所謂的重開機,你只是要接受自己,
和真正的自己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