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2, 2011

志同道合 2/10/2011


  人生之中總要和朋友相交,如果能遇上幾個時常陪伴左右的,就算是運氣不錯的,但是若能碰上志同道合的好伙伴,就算只是短短的交談,便覺不枉此生。
  周日的休息生活就過得比起周六來得漫無目的,只求滿足基本生活作息,剩下的一切從簡。晚上和稍晚於我來到這個工廠上工的台灣朋友Ben閒聊,交換互相的人生經驗和對於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想法,我發現我們二個人的許多話題非常投機,從前在軍中,遇上一些沒有讀過大學的朋友,常常覺得與他們交談對自己的人生沒有幫助,漸漸的變成有些排斥甚至是瞧不起他們,我承認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觀念,我想從今以後,要好好的多和各式各樣的人交談,去交換他們的人生故事,對於我自己會有很多助益的。
  Ben來自於台南,不過據他所說,過去十幾年在台灣的日子過得很亂,所以我覺得真要說起來他並不完全屬於是台灣的哪裡人。他的荒唐事蹟就不要多提,但是他跟我很類似的地方是在台灣有過一些徹底的挫敗,然後及時的醒悟,於是也靠著一股衝動,就這麼來到澳洲打工度假了。談到感情,我們都曾經在感情上走過天平的兩端,放縱過自己也都被人放縱過,他說自此他明白了感情是要走在支撐平台的中心點上,而不是01之間的二個選項,我想我正在學習以這樣的態度來處理感情,也要一併改掉反事極端要求的性格。
  我和Ben都覺得既然來到澳洲,有些地方是非去一趟不可的,而且應該趁年輕行有餘力時,藉此增廣自己的見聞,改正自己人生的方向,若必要時,重新開機也是值得去做的。相較於當初出發前的一些計畫,其實很多都趕不上在這裡心境上的變化,有時只能選擇且戰且走,步步調整自己的規劃,先求完成一些比較小但是具備的目標,再積累這樣成功的過程,往真正的大方向去行進。
  雖然明天又是一個早起上班的日子,不過和志同道合的Ben聊過之後,我真的認為我在這裡的運氣一路都好,而遇上挫折時的正面思考能力也逐步在成長了。此生雖已不枉,但求傾力成就更高的那一座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