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8, 2011

臉色 18/10/2011

學習不因為別人的臉色好壞而影響自己的心情,一直是我需要學習的課題。

不知道是我的感受能力太敏感,還是別人都有忽略他人感受的能力。
從以前就常受人提醒不該太在意別人的喜怒,
更不應該影響自己,進而影響身邊的人,如此惡性循環下去,
得到的都是負面情緒的總和。
所以這個問題一直持續在調整中。

可惜這修養還是不足夠應付,
身在外邦的我,以為早就放開很多在意的事情,
怎知這不願看人臉色過日子的罩門,還是不停的發作。
在澳洲的交通工具,出了市區之外,最重要的就屬汽車了。
尤其我工作的地點又算是一個鄉間的小鎮,
縱使住在鎮上,住宅區與商業區的距離,動輒就是2、3公里之譜。
於是若需要出門購物,或是進市區閒逛,
都需要看有車階級室友的臉色。

這樣的日子不過是過了幾天,已讓我十分的難受,
怎麼知道那室友又有一種個性令我發毛,
就是對於許多事情嘴巴上說著不在意,
實際上卻很在意,這樣表裡不一的態度;
另外,聊天時的回話結束總是讓我摸不著邊際,
亦是非常的困擾著我。

下班後和另一位室友討論起這樣的問題,
他也認同我對於有車室友的看法,
不過他說:「你不能因為他而影響你自己的想法,
就是你不能因為他而加快了你買車的計畫。
除此之外,在心情上也不該受到他的影響,
你和一個計較的人計較,你只會變得更計較。」

這些話讓我又想起了我正在施行的改進,
我想,我該好好再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