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11

樂園精神 5/10/2011

  Dandan是個可愛的大女生,但是多半時候她比我還像個大男人,因為她的理智、溫柔與堅強的意志力,表現的比她的實際年紀還要大上很多。留著一個妹妹頭髮型的Dandan,有著笑瞇瞇的精緻雙眼,穿的衣服總像卡通裡拿出來的小男孩衣服,配上那小巧靈活的身材,好似一位活生生的小木偶。但是她不說謊的,說的更多是誠懇的心情,雖然她拍照的時候都故意擠眉弄眼。
  其實我和Dandan認識的時間不過是第三個禮拜而已,相處的時間更是短短的三天不到,我卻持續的在她身上找到散發的活力,一直在驅使著所有她的朋友前進著,包括她自己;她曾經在迪士尼樂園當過售票員,我想我會說這就是她的「樂園精神」。
  每個走進樂園的孩子,都帶著無比愉悅的心情,興奮的和米老鼠合照,搭乘著怎麼也玩不膩的遊樂設施,走在像是夢境一般的花園,和巴斯光年在星際船上打擊魔王,縱使是已經疲累不堪,仍然要依依不捨的望著剛剛閃耀著煙火的星空,對著美妙的城堡說聲下次再見。樂園就是這樣讓人留戀不已的奇幻園地,而Dandan就像是生命中的樂園,給成年如我的人們,一個又一個忘不掉的美好記憶。
  雖然有時樂園會有設備故障,有時遇上刮風下雨,但是迄立不搖的那份精神,永遠佇立,這是我對妳Dandan的鼓勵,希望妳能從我這裡也找到一份「樂園精神」。

××××

  每天的工作都是一模一樣的,就算它很輕鬆或是很辛苦,到最後還是只剩下無聊的機械式動作,此時要在工作中找到樂趣是很重要的。可以改變一下工作的模式,或者只是改變一下搬運的姿式,訓練自己不同部位的肌肉;可以找到空檔交換一下互相負責的工作內容,學習新的東西總是讓人感到很有成就感。
  最好玩的還是要屬工廠裡的黑人弟兄們,他們光是說一句Good Morning就有七、八種以上的變化,有時候是語調的高低不同,有時是說話的速度快慢不一,而且他們還很積極的學習新的語言,尤其是一個和我的工作習習相關的黑人Lam,連「休息」的閩南語都讓我教會他了,於是本來打鐘休息的時候大叫的「Break」,變成了「ㄏㄧㄡˋㄎㄨㄣˇ」,弄得其他韓國人和澳洲人一頭霧水,但是我們這幾個台灣人卻是笑得很開心。
  我想我也在建立我的樂園,我的精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