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5, 2011

女朋友 25/10/2011

本以為在國外打工度假時並不會時常聽見「女朋友」三個字,
但原來是我太天真,「女朋友」算是很普及出現的詞彙。

最早是住在YHA Metro的第三天晚上,新入住了三個台灣的伙伴,
二女一男,起初我沒什麼感覺,
但是經旁人提醒才覺得其中一男一女應是有不尋常的關係,
果不其然嗣後一問才知道是對男女朋友,
這是第一次打破我心中那個「不會真的有人是以情侶身份來打工度假」繆誤的情侶。

在牛肉工廠開始上工的那天,發現有個女生像是跟我一樣剛來這裡上工,
不過她一直穿著便服坐在午餐室,狀似沒有要上工的樣子。
就這麼過了二、三天,我才知道她是另一家仲介公司引進的人,
引進的方式有點像是連哄帶騙,先是讓具有Boner*能力的男生進到工廠上工,
再迫使工廠為了留下男生而安插女朋友一份工作,
而那個女孩就是那個等待空位安插的女朋友,
這是第二次打破我心中那個「不會真的有人是以情侶身份來打工度假」繆誤的情侶。
但,其實還有一對同時也是利用了這個方式進來工廠上工,
只是另一個女生運氣稍微好一點,已經有了工作所以才沒讓我發現,
原來……我親眼所見就已經有三對情侶……

約莫上上個禮拜開始又出現了一個女孩子天天來休息室報到,
最初因為看不出來她有過從甚密的男性友人,且亦沒有其他耳語傳出她是誰的女朋友,
我以為又是另一仲介開始採用的其他方式安插女孩子進工廠上工。
直到上禮拜,這個講話嗲聲嗲氣的女孩消失在午餐室,
而在我位置附近的一個男同事則是興沖沖的走來對我說:
『他們終於讓我的女朋友有一份工作了!』,
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女生是我相熟同事的女朋友……
這是第四次打破我心中那個……

這幾天工作比較不繁重,所以多了不少時間和伙伴們打屁聊天,
才知道原來在我這間仲介底下的一些男女,在這裡工作一陣子之後變成了男女朋友的關係,
雖然這種情況我是能夠預見,不過在這樣每人有每人路的背包客環境下,
到底要怎麼長久一段感情令我腦傷。

除了這些本來是男女朋友還一同前來打工度假一再打破我繆誤的,
還有那些在同一工廠上工日久生情雖能預料但難理解的,
還有一種是男生來澳洲打工度假,獨留女朋友在家鄉苦苦等候的,
這種情侶我目前也已經見過三對了,這是我也難以了解的相處模式。
每天下工之後就是忙著上線和家鄉的女朋友通訊,
其他的娛樂活動都常在「沒有妳在我有多難過多難熬」的情狀下而很少進行,
讓我不禁要問:「到底是來玩樂人生,還是來讓人生玩弄的呢?」

而這些正在交往中的情侶們,目前看來能順利進行的百分比率都不高,
算起來我知道分手的就已經快要一半了。
或許這正是他們的目的之一,利用遠距離的感情來考驗他們之間的感情好壞,
能撐下去繼續交往的,相信未來能走得更遠些。

說到我自己這二天想不到也被人追問是否要在這段期間之內交女朋友,
當然,人生當中最好別把話說死,所以我不會排斥任何事情發生的可能,
只是人在異鄉見識到的感情……連友情都不知道是長是久了,
更別說是要有一段愛情。

或許,這種人生大事還是等到我回臺灣再談吧。 

*Boner:一種在牛、羊肉工廠專有的工作職位,工作內容是專門將已去皮、去脂、去臟、剖半的牛(羊)上具有實質經濟價值的肉剔除下來,因為是牛、羊肉工廠賴以維生的重要資產,且因其剔除過程中所使用之姿勢對身體有極大之損傷,若非經長年專門訓練者常致永久性傷害,故具有高薪、可談條件等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