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7, 2011

期待與失望 7/10/2011

  這是我的老毛病了,對於很多事情我建立起自己的期待,包括身旁人的反應,都有一套希望如何實踐的計畫,而且這些期待是不說出口的,所以所有身旁的人無法理解它,而我自己因為沒有他人的佐證,任何時候我都能放棄它,所以它難以被實現。端看期待有多深,此時我的失望就有多重。若不影響到其他人的話,這倒也不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而問題就在於我的喜怒毫無掩飾,縱使是我已覺得躲避得很好,如此便十分容易傷害旁人,那些無知而又默默被安排在計畫中且不知如何實踐計畫的人。
  雖說這是一個老毛病,我卻一直到前幾個月才真正正視它所帶來的影響,包括對我和對朋友、家人、情人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是被忽視的重傷害。當面對這個問題之後,我一再的嘗試調整改進,希望能夠捨去這種不好的個性,努力不讓自己對事情預設太多立場,盡量只保持大方向的目標而不去計較細節,減少對他人要求的想法,練習放棄追求一次到位的習慣。我想應該多少是有點成效的,雖然我找不到能為我前後的改變作為評證的人選,但我自信是降低了很多這症頭發病的頻率。
  可惜今日仍然讓新朋友「享受」了這不堪的待遇,負面的表現已經降低許多,瓦解友誼的功效也少掉許多,只是不知是朋友們的纖細,這話題被留到了晚餐時刻分享。這算是好事一件,在這個開闊的國家大家都有著開放的胸襟,討論起來並不會針鋒相對。正正當當的將互相之間存在的嫌隙一次攤開,說明之後,我想對於我的「復健」從他們身上我得到不錯的分數。希望未來持續,別再為此傷了和氣,更傷了我自己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