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11

保持渴望,橫衝直撞 13/10/2011

標題是我對於Steve Jobs所贈與給Stanford大學畢業生的一句話,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翻譯,當然,這是給我自己用的。

多數成功人士對於自身成功的經驗,
常常出現的要點是是「注重小細節」、「活在當下」,
以及「順從自己的心意」,但是我更常覺得這幾者之間是很難以兼顧的,
或許這就是成功人士之所以為成功人士的原因。

對我來說,最難以做到的事是順從自己的心意,
因為我有太多不同的心意在腦中,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的症狀。
因為沒有一個固定且明確的目標,也造成我很難持續的努力在一件事情上,
最多的狀況是前幾個禮拜熱衷於某件事情,
之後開始感到一部分的成就感後,就開始慢慢放棄這項要求。
所以我認為之於我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要持續的保持渴望,
對於任何正面的發展都要一直一直的感到需要,
就算是一個目標換過一個目標,
至少我保持著往目標前進的心態。

想太多也是一個持續困擾我的事情,
許多事情若是沒有經過一些完善的安排,我常常會因此無法舉步,
如此便很容易放過一些事後發現是非常好的機會,槌胸頓足。
可能也因為以前總覺得自己的運氣不好,
所以常常不敢相信自己的直覺,而習於相信資料分析後的結果。
但是這件事情我在澳洲已經改善不少了,
我已經在練習跟著自己的感覺走,而且也內化的愈來愈自然,
更想不到的是因此而有覺得人生運氣轉佳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正向循環的力量。

因此從今以後,保持著對於人生各個面向的渴望,
處事多依靠直覺相信自己,我想我能得到一個更好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