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3, 2011

黑色的人 3/10/2011


  室友Jerry是個剛從軍中退伍不久的中士班長,據他本人所說,來這裡純粹是為了賺錢,在出發之前就已經先找好這間TABRO牛肉工廠的工作,退伍之後不過幾天就離開了台灣,直達Wonthaggi這個小城市。這樣的過程其實跟「撥交」沒有什麼不同,而Jerry也表現的就像是還在當一個軍人。
  在我眼中的職業軍人有幾項常見的特色,一是對於人與人之間有著上下位階的絕對判別,當面對比較菜的人時說出來的話通通都是句點,也就是不需要你的回答與討論,只有「我跟你說」這樣的角度,而面對前輩時多是畢恭畢敬,像是小弟般任人使喚亦無二意;二是渾身充滿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對於任何事情都以「我以為」的角度切入,只要符合主觀意見時,則這件事便是「理所當然」;三是綜合前面二點,所以無法察言觀色,一切事情以「我怎麼想」為依歸,時常做出超過一般人際交往應當的肢體動作或是不當發言。當然這些特色並不是所有的職業軍人都顯著的表現,卻基本上皆有之。Jerry則將上述三項特色表現的「恰到好處」,還是基於這裡並不是軍中,在不順他意的狀況下並沒辦法叫我們「拉正」,改成視我們新人於無睹,我想這倒是好的一件事情。今天的室友人物側寫到此為止。
  
××××

  今天知道這份工作的時薪調漲1.1 元,也就是一小時18.7元,雖然這個數字相較於其他地區的牛肉工廠來說還算是相對低薪,但對於Melbourne這附近幾間牛肉工廠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的,而且這間工廠給我們的工作時間穩定,並不會像其他高薪的牛肉工廠或許一個人一週只能上工二天,算起來我的運氣還算不錯,找到一份滿好的工作,距離Melbourne市區也不算太遠,來吧!繼續順利下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