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1, 2011

見微知著? 11/12/2011

今天下午在完全意外的情況下出現了一位新住客,
本來是在同仲介下另一間肉廠工作的Acer,
因為事前完全不知道他會過來,
所以他的出現帶著一點驚喜也更多了些陌生。

Acer到來的那個時刻,我們正好要去打籃球,
他也一同過去,在球場上聊了一些話,
知道他以前是做八大行業的,至於細節則沒有多談,
同時也看到他身上很大面積的刺青,
看來是個社會大學的優等生。

打完球順道載他去採買一些食材與生活用品,
在超市時他就很熱情的詢問我們晚餐要不要吃咖哩,
或許當作是拜個碼頭吧,我們也就欣然同意。
料理的功夫還不錯,咖哩的味道滿足了我的胃口,
這是我這個只會動腦不會動手的「學生」應該好好警惕的。

重點是吃完飯之後,他便放著用過的餐具沒有洗,
迅速的躲進房間就寢,這點的確令我傻眼,
讓我想起上個禮拜只住了3天就因為工作職位的關係,
又搬回去工寮住的另一位香港伙伴Major,
直到他搬走後都還有一個盤子放在桌上沒洗,
我和Johnny也只能在不住的搖頭下,
出手幫他解決了這不受歡迎的私生子。

過去總認為一個人的生活習慣、評行舉止,
能夠不經意的透露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是否能就此評斷呢?這次我要好好的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