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11

木糠布甸 16/12/2011

對於初識的朋友很不知應對,對於久識的朋友卻溫柔大方,這是Johnny,
我知道我已經寫過很多關於他的故事,但是畢竟我們是Tripe Packers雙人組,
加上我搬到了139,可謂是24小時形影不離,自然而然他要多擔當一點戲份。

為了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雪梨行,和初來乍到Perth時認識的朋友相見歡,
Johnny今晚認真的練習製作澳式甜點,名喚「木糠布甸」。
因為我不是個甜食主義者,所以本來我對於這道甜品認識不深,
縱使是Johnny很認真的跟我解釋,我還是沒辦法了解成品的魅力何在,
不過就在Johnny練習的途中,面對著始終不成才的鮮奶油感到無力,
轉而向Google大神求助,於是我的屏幕上出現了一篇篇的相關文章。

其實「木糠布甸」的製作過程很簡單,
首先是準備適量的鮮奶油,加入煉乳調味,並保持在低溫狀態下打發直至膏狀,
放入冰箱冷藏待用,接著將Marie Cookies(也就是消化餅)壓碎,
大約是八分粉狀、二分塊狀口感為佳,
最後在杯底先舖上一層鮮奶油,再舖上一層Marie Cookies,
重覆這個動作約三至四次將容器填滿後,
此時可選擇灑上巧克力粉作為裝飾及提味,便完成了這項澳門當地著名的甜品。

因為這項甜品源自葡萄牙並在澳門發揚光大,
所以名稱中的「木糠」指的便是Marie Cookies被壓碎後的狀態,
而「布甸」則是臺灣慣用的「布丁」一詞粵式發音,
但和臺灣被統一布丁給定型的觀念不同的是,
這裡的「布丁」其實指的就是膏狀香滑的甜品類型,
布甸、布丁、布蕾其實都是同義的名詞。

介紹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我跟這項甜品非常的熟識呢?
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
短短幾個月,我已經連甜品都會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