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1, 2011

消失的2011 31/12/2011

在年度的最後一天,就來為將要逝去的那一年,作些回顧與反省。

要為我的2011下一個全面的註解,我想那應該就是「生離死別」。
農曆新年時,身陷病榻已久的外公還健朗的和家族們聚餐,
席開二大桌,熱熱鬧鬧的慶祝著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年度,
怎知月曆不過是再褪去了一層的顏色,天人永別的戲碼連著二年在我的人生中上映。
這次和過去的經驗不同,在病危之時我還有機會連夜驅車趕赴最後一面,
望著在病榻上費盡全身力氣用力呼吸的外公,那起伏的胸膛一次一次的濺濕了我的眼眶,
忍的住淚我卻忍不住心痛。

在那一刻我想起幾年前在姑姑家和同樣久臥病床的祖母見面,
她虛弱的身體已令她說不出任何一句話,而她已無力的手卻緊握著我,
同時用著數十年如一日那樣溫暖的眼神望著我,
當下的我想起面對生命的消逝,每一回合我都是個旁觀者,無能為力。

送走親人的痛方逝,和摯愛分手的劇情竟也無聲無息的播送著,
雖然如今回想起,感謝她送我的這份禮物,給予我成就夢想的無限契機,
但回首當時,真是萬念俱灰,彷彿這一生無法再提起勇氣為任何事情付出自己的真心,
現在很是慶幸這樣的挫折讓我現在我人身處澳洲,
身處全世界第一個迎接新年的都市。

下半年度為了前往澳洲打工度假,所耗盡的積蓄、時間,
以及目前在澳洲度過的這段三個月旅程,則繼續延伸我的2011主題,
和物質、精神上的陪伴一一道別,但因我知道未來的數十年在我餘下的生命中,
不論和相熟或陌生的人接觸或分離,都將不斷的上演,
所以趁著年輕及早磨練自己的心志,看清人生、自我的意義,
有朝一日將體現它的價值。

2011年,帶給我許多的改變,所有的一切最初縱使是負面的,
我也已學會積極的轉化它們,內化為自己成長的能量,

於是2012,我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