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11

又見新生活 4/12/2011

從週五的晚上搬到了139住居,昨日一趟市區舊識之行,
今天終於能好好的重新建立在新住所的新生活。

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長久的待在這份工作,
所以對於生活中的一切,都抱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情,
這樣的心情過去我很難以操作,
而我以為在這身不由己的他鄉,總有一天會訓練成功。

關於這件事,過去的兩個月我以為我已經成長了不少,
在14號放縱,降低所有的標準不再過度在意環境的良窳,
盡力在可行的範圍內建立自己獨有的生活,
用滿足的心情來掩飾住所的缺劣。
但如今來到這溫暖、整潔的139,
一部分為了維持前人盡力經營的好環境,
一部分也讓我重新考量是否該選擇得過且過這條路。

人生路上有很多事情從來就不由得你作主,
所以很多人甘於平穩、簡單的生活,這是他們的選擇,
或說社會給他們的選項,
但一直在我的心中,有份生活的堅持及想法,
那不是輕易能夠摒棄的,就像是成長過程中所接收的資訊,
去蕪存菁後遺留在我心中的那塊園地。
在139乾淨明亮的廚房中準備著食材,
每一樣廚具、餐具都有它們存在的位置,
井然有序的料理著晚餐、準備明日的午餐,
在前庭、後院中漫步,享受現代科技與自然環境的協奏,
布置一個簡單但是舒服的房間,

如此種種,
只要有心縱使是在我這個孑然一身的遊子,
也有資格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