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5, 2011

合影留念 15/12/2011

在準備第一批明信片的時候,看著準備寄給她的那張,
想到了去年年底,她和家人到法國洽公兼家族旅行時,
特意在法國寄給我的明信片,
不在我的身邊,因為它沒有被送達,
當時嘴巴上說著不在意,其實心裡滿是遺憾,
尤其是現在,遺憾著那是她難得的創作,
雖然我知道文字篇幅絕對不長,
而且更是未來幾乎不會再有機會拿到續作的首部曲,

總而言之,很可惜。

所以為了不要讓我的收件人有所遺憾,
第一個步驟是儘量不透露我要寄明信片給誰,這樣沒了屍體就沒了兇手;
二是為每一張明信片留下美麗的倩影,
不論是正面的風景,或是背面的文字,通通都留下一張照片,
若是不經意的提起了沒抵達的明信片收件人,至少我還能夠給他一個補償。

這招合影留念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可以填補我因送信的時差而忘記的語言,
這樣它們到了新家,跟我還是能保持著很親切的關係。

只可惜這招沒用在我寄出的其他禮物上,
只能期待他們都平安的抵達了,而且在新環境不會感到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