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11

再見14號 2/12/2011

從驚訝不已的週一早晨,直到這一切歸於又一次暫時安定的週六凌晨,
好似打工仔的宿命,不停更迭的日記,不停遷徙的住所。

在澳洲的第一晚,住的是國際青年協會開辦的青年旅舍YHA Melbourne Metro,
環境乾淨整潔,就像是初來乍到的我,孑然一身。
之後在墨爾本市區闖盪了幾天,找到了工作,
毅然決然的移動到二個小時車程外的Wonthaggi,也就是現在這份工作所在的城市,
最初以過客的身份暫住在工廠旁的屋子,
短短幾個小時的變化,讓人有些來不及適應,
而不停被告知將搬移至鎮上的分租屋,那樣浮動的心情想必是每個打工仔都曾經歷過的。
在抵抗了幾次的搬遷後,終於還是得面對移動的決定,
來到第一個穩定的住所,因為地址的關係而暱稱為14號的平淡小屋,
和它的初次見面早在幾個禮拜前,當時驚恐於環境的簡陋、家徒四壁的內在,
而不得不入住的第一晚,心情仍然是萬分的不願意,
卻強忍住那份排斥深睡在沒有床架的床墊上,
和一切不如意妥協,是踏上這次旅程的第一課,
也是時時刻刻反覆練習的每一課。 

日曆在工作充斥中像強風吹落的秋葉紛紛,不知不覺過了月餘,
也曾嘗試著建立起自我的風格,但世事的反覆總是不能盡如所料,
變化的迅速,摯友的搬離,室友的不合,最後還是擊敗了我。
於是在一個刮著寒風的夏季午後,整裝往下一間分租屋出發,
在另一個地方繼續琢磨生活的模樣。

再見,14號,
你是我在澳洲第一個安居立命的住所,
雖然短短的相處,我仍然會把你的模樣烙印在心底,
因為你曾是這段旅程中最重要的養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