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4, 2011

平安夜 24/12/2011

昨天才「千里」迢迢來到雪梨,只睡了不到八個小時卻又不知所以的起身,
大概是潛意識為了這個難得的平安夜在作準備。
搭上火車不消20分鐘便來到雪梨市中心,開始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
試圖將這個世界級的城市在心頭留下一個不可抹滅的記憶,
犯了職業病的我,靜靜的觀察著這個陌生的都市,
這裡真的很像我的家鄉臺北,同樣有著腳步快速的人群,
同樣有著國際級都市的天際線,呼吸中的味道只是少了一股潮濕的氣息。

在高樓大廈中穿梭著,默默數著這裡的建築物有著幾層樓的高度,
她們是用什麼樣的角度在安靜的看著這裡的行人,
因為澳洲是個無災無難的樂土,不用管刮颱風、大地震,
所以這裡的古老建築和著人們的歷史一起留存著,而新蓋的房子亦每個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
就像走在地鐵手扶梯間道的年輕人,不問世事也不受拘束,既入世也出世。

走過無數個街頭後,日漸漸落在不知名的遠方,
包括它發生的時間和方向,我對它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
很好,
我對於未來幾日新增加的記憶有所期待著。

日落後急忙的來到著名的「Darling Harbour(達令港)」旁擠入延伸自海洋般的人群中,
等待著平安夜帶來不平安的煙火秀。
一如澳洲人的隨性,預計9點開炮的煙火直到9點10分才始動,
突如其來的轟隆聲也激起了莫名所以的興奮,就在人群時有時無的歡呼聲中,
5分鐘的煙火秀就默默的退場了。

聖誕節一直是基督教的宗教性節日,但有賴於美國文化在全球的殖民運動,
近年來甚而是基督教相對弱勢的華人圈中亦逐漸爬上竿頭,
使得聖誕節成為全球共襄盛舉的大節日。
之於我,這場盛宴並沒有任何的意義,
只因為我佇立在西方世界的街頭,入境所以隨俗,
撇開所有該有的儀式與信條,就單純為了享受這一刻的氣氛,
為我的人生平添一筆佳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