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11

Kangaroo 18/12/2011

事發後有位伙伴跟我說:『我來澳洲好幾個月了,還沒看過袋鼠耶!』,
「是啊,我都已經撞過一隻了……」

就在昨天從Wonthaggi、Melbourne二地狂奔12小時的行程結束之後,
我和Johnny又去了工寮和公司裡其他的同事一起聚餐,喝點小酒聊天。
晚上11點起程回家,載著酒醉的Johnny,開在熟習不已的路上,
嘗試著安撫激動的神情,專注的開車。

此時前方路上疑似有「物品」佇立,起初因為眼神反光的高度,
我以為是人,
但轉念一想在這一片荒野中會有哪個傻子站在深夜的馬路上,
無所事事;

接著我開始懷疑是遇上了異世界的朋友,
或許我直挺挺的開過去,會那麼若無其事的穿越「它」,
輕卸的油門又回溫,
於是更靠近時這才發現那是一隻像人那麼高壯的袋鼠,
就這麼毫無動靜的站著,眼神直視著車燈,
那目光反射的讓我以為牠就會執著的站著,
所以我想既然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右腳緩緩的從油門回到了煞車,並且輕轉著反向盤向右,
準備和牠擦肩而過老死不相往來。

怎知道就在剩下不用一個加冷筍就過的時間,牠居然堅毅無比的往我們的車跳來,
一時之間我也分不清是我撞上牠還是牠撞上我,
只見牠在地上堅強的翻滾,然後重新佇立街頭,
我想這個問題不需要答案,總之這肇事責任是誰也釐不清,就這麼說聲再見。

回到139,稍稍安捺開始胡言亂語的Johnny後,我輕步走向那辛苦的左前車燈,
想不到還真是損失慘重,一顆車燈就這麼犧牲了,
擺盪在一旁的方向燈看起來是這麼的無助,
就好像我怎麼樣也沒辦法了解為什麼我遇上一隻想自殺的袋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