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8, 2011

聖誕禮物 8/12/2011

或許還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並不是非常的巨大,
但是對於悠悠自在的小孩子而言,可能已經是天長地久。

所以今年我想我還是要特地為小蔓準備一份聖誕禮物。
這對於我自己有二層意義,一是自從某次送給小蔓一份小禮物,
在她的臉上看見一份純粹的喜悅後,
我就知道對於小孩子無私的付出,終能得到無私的回饋,
開心的神情能夠帶給自己更多努力的動力;

另一方面是來自對於過去幼時的自己一種補償,
小時候我很少收到禮物,不論是考試取得了好成績,
或者只是朋友之間友誼來往的象徵,
我的童年總是缺少這些平凡的驚喜,
對於自己想要的,只能依靠著自己的力量去取得,
可惜我不是一個傑出的人,多次的失敗之後,
我以為只要消磨掉那樣的心情,就能夠不再去在意了。

但其實消極的對待只會讓人更消沉,
如果失去了那股為收穫而追尋的心意,
漸漸的就連生活中其他方面的追求也會磨失了信心。

所以現在我想要讓我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成就的實踐,
感受到生命中存在著很多看顧你的人,
想要讓你開心,想要得到你的一顰一笑,
想要讓好事情發生的那份心情,有所回應。

我期待著她的笑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