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6, 2011

酒不醉人人自醉 26/12/2011

歐美國家通用的Boxing Day就在今天,
而它就是全國特價的日子,承接在聖誕節後一天,
其由來我不是很了解,
但是經過一天下來在街上遊盪的明白,
不過就是拿出全年下來倉庫裡的庫存貨,
或是早先一個月聖誕節禮品購物季中賣不出去的禮盒商品,
半價左右的特賣會,
也就是說衣物服飾類的商品多半是零碼,
而保養品或是其他食物類則多半是整組包裝在特價,
沒辦法細選自己需要的品項;

另外,
真正有價值的品牌或是商品,則多半不會加入這樣的清倉特賣,
因為縱使如此仍然許多人為他們傾心不已,
最顯著的例子是Apple,完全沒有特價,但是店裡還是擠滿了購物的人,
收銀機的抽屜也幾乎是沒闔起來過。

很多亞洲國家的背包客都非常期待這個日子,
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因為亞洲沒有這樣的全國特價日,不過在經歷過澳洲這次的Boxing Day後,
了解它在商業價值上的本質之後,我想未來還是盡力當一個理性的消費者為佳。

因此我和我在雪梨渡假的伙伴們一行6人在這天幾乎都沒有什麼收穫,
雖然當一個背包客需要很多的瘋狂基因,
但是我們不約而同的都把持住對於商業的認知。
我望著街上滿滿的人潮,一直到了日落9時後仍不放棄的在各大商店內穿梭,
手中提著為數不少的提袋,想著這樣的風氣,
那些所謂戰利品到底是滿足了擁有者物質上的需要,
亦或只是滿足了精神上的匱乏?

姑且放下吧,走在Darling Harbour的我們,
還是讓這樣的氣氛作為酒精,
迷幻腦中的歡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