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3, 2011

新朋友?舊朋友? 3/12/2011

人與人的緣份真的是難以言喻,

過去兩年在系辦工作,認識了很多以前在學校念書時不認識的學弟妹。
說實在的也是因為在大三之後就很吝於參與系上的活動,
或說那時不知道該怎麼迅速的和他人互動,慢熱的個性讓我索性就截斷新的連線,
而是專注在經營既有的同學和朋友。
因此我也以為這些因著就讀同科系而生學長、學弟妹關係的人,
會在我離去系辦數教職後,薄弱的關係會就此消失殆盡,
只是默默地他們竟也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分子,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像這次來到澳洲,本以為隻身一人憑著完全放浪的決心,
我可以不求他人一分一毫,逕自走完這尋生的旅程,
卻想不到其實生命自有他的安排,
不盡是讓我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更受到曾在臺灣認識的學妹幫忙,
或許稱不上多麼驚心動魄的感動,
可是帶給我的那股溫暖很紮實。

活著真的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相處的生活經驗終將所有人帶上了同一條船,
令我驚喜。

1 則留言:

  1. 生活一直都是充滿著驚喜的... ^Q^...
    要心存感激..
    讓我們都來感受一切ㄉ酸甜苦辣..

    chenn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