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4, 2011

哪來這麼多話 14/12/2011

因為聖誕節將近,Johnny也打算寫幾張明信片寄給台灣的親友,
傳遞來自澳洲的特殊祝福,看著他昨日迅速的寫完了許多張明信片,
晚上打算動筆寫明信片的我就順手拿來看看Johnny的文采,
想不到六、七張明信片上都是一模一樣的內容,
地址甚至比內容還長,
Johnny表示:「為了一視同仁,不要讓大家覺得我大小眼,
所以我給大家寄的明信片內容都是一致的,『聖誕&新年快樂!』」。

這話聽進我的耳裡特別的有趣,其實我之前也思考過這個問題,
在我準備第一批明信片的時候,拿起第一張明信片翻到了背面,
看著那一大片的空白,想著我該對這個人說些什麼,是不是能夠把他填滿呢?
如果不能填滿,我又為什麼要寄這張明信片給這個人呢?
而到底寄明信片這個行為,是為了明信片上那精美的圖樣?
還是為了上面洋洋灑灑不明所以的文字呢?
雖然當我一開始下筆就發現對我來說要填滿每張明信片不是那麼困難,
畢竟平常喇叭嘴習慣了,要哈啦起來每個人都是一張明信片不夠用,
有的還需要在腦中打個草稿,才省得字愈寫愈小犯了虎頭蛇尾的老毛病。

但是聽見了Johnny「一視同仁」的這番言論,不免又讓我思考,
到底每張明信片的內容多寡,是不是代表了我對於這個人心中輕重的呈現?
但其實有些筆墨多的,內容沒有什麼意義;
反之,筆墨清風的,可能傳遞的是很深的思念。
而且說到了「一視同仁」,究意應該寄給什麼樣的朋友,
或是只寄給有要求、特別有話想說的人,
但總是會出現寄給了某甲,就應該寄給某乙,
若是為了避免,
反而就為了不寄給某乙,而不寄給某甲的情況。

好了,那有這麼多話好說的,
寫吧!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